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河南省近日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收储调配操作办法》依靠市场广开渠道 保障复工复产物资需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2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各地分区分级陆续复工复产,普通医用口罩需求激增,成为市场紧缺物资。2月29日,记者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我省近日印发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收储调配操作办法》(以下简称《操作办法》),明确了我省防控物资的使用范围和调配方案等,并鼓励各地各部门广开渠道,解决好复工复产物资需求。

根据《操作办法》,疫情防控物资(含普通医用口罩)优先保证国家指令性调拨,同时保证我省疫情防控基本需要,有序保障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需求。

据悉,我省已于2月15日首批市场投放60万只普通医用口罩,2月23日第二批市场投放100万只。自2月26日起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启动第三批市场投放,每天投放100万只,连续投放10天左右,覆盖全省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需求。

当前,我省相关企业已通过各种措施,进一步扩大防控物资产能,尽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但随着需求激增,省级收储的普通医用口罩数量短期满足不了全省需求,各地各部门要依靠市场,广开渠道,采用外购等多种方式,解决好直属单位、企业以及学校等需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