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秋将至,许昌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7 1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来临之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秋佳节,本是亲人团圆、朋友相聚的良辰佳期,但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我市周边多个地区出现病例,再加上中秋假期临近和大中专学校开学,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多,我市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持续加大。

对于许昌来说,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顶住超出预期的压力,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迎来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值得我们共同守护。为了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中秋佳节,我们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中秋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来(返)许途中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包括自驾车在服务区停留都易发生交叉感染。且短期来(返)许后,再返回务工(居住)地还要采取相应管控措施。所以,我们建议在外工作、经商、生活的亲人和朋友,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暂缓返乡,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同时,倡导在许居民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如果您确需来(返)许,请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报备。来(返)许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报备情况查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来(返)许前要了解来(返)许疫情防控政策,备足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来(返)许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有7日内中、高、低风险区及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许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相应的管控措施。未报备或刻意隐瞒行程引起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遵守防疫规定。请大家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配合核验。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扫码必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

四、减少外出聚集。请大家尽量不组织、少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严格落实申领使用场所码、参加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参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五、做好日常防护。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两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六、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早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您若安好,便是团圆!有时,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长久的团聚。父老乡亲们的健康,家家户户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助力者,共同守护我们的幸福安宁生活。请相信,所有的美好都将在大家的期盼和努力中如约而至。

再次祝愿全市人民和顺安康,阖家幸福!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