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1 2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1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韩磊同志、副组长杨勇同志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肖军同志,市纪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史大为同志出席会议。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韩磊同志、副组长杨勇同志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孙明慧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上,韩磊作动员讲话,孙明慧作表态发言,杨勇主持问卷调查民主测评。

韩磊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将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党内监督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市人防办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作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巡察工作高质量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韩磊强调,本轮巡察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市人防办党组职能责任,聚焦党组领导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韩磊要求,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市人防办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市人防办党组和党员干部提升站位、统一思想、积极配合,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二要密切协作配合。市人防办党组要积极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在配合巡察工作过程中,市人防办党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借巡察名义层层加码、推卸责任。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巡察组将报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孙明慧表示,市人防办党组将提升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市委巡察;围绕中心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和工作纪律;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巡察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开通六种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举报。在三国大酒店206室开设“市委第二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接受来人来访;举报电话:0374-3131299(接听时间 :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短信举报 :18836129971(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电子邮箱:xcswxcz09@163.com;邮政信箱:河南省许昌市A054邮政信箱;在市人防办及二级机构办公场所、家属院设立5处“许昌市委第二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按照有关规定,信访渠道于8月16日统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