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轮播图
市人防办开展送件上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0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优化人防领域营商环境,1月19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旺,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建君一行到建业山海云筑项目工地开展送件上门活动。

张军旺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询问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讲解了人防工程易发常发的质量问题和注意事项。

随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旺向项目方递交了《许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防空地下室条件核定书》和《人民防空优化营商环境法规政策汇编读本》,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企业至上。人防系统同志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为企服务意识,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精准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稳进提质,服务经济持续向好。二是强化技术指导。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技术人员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交流,深入到项目施工现场,提供专业的指导监督服务,确保施工单位对标施工、高效施工、减少杜绝返工。三是保证安全质量。施工单位要坚守安全底线,坚持质量第一,加强现场管理,规范项目施工,确保施工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保证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

2022年以来,市人防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重要举措,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与促进人防发展有机结合,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切实在简政放权、打通堵点上动真格、抓落地,在规范审批、加强管理上下重手、出实招,在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上做文章、求实效,全面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AB岗位、限时办结等制度;人防行政审批与服务事项除涉密事项外,全部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审批工作“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做到即办件当场办结,承诺件按时办结,办结率达100%;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建立“绿色通道”,提供精准服务,特别是针对参建单位在外地的情况,验收过程中采取同步视频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受到企业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