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轮播图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旺调研检查人防工程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2 1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杨朝晖副市长要求,为保障省“两会”期间和春节前后人防工程安全,1月12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旺带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建君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到文峰广场、火车站广场和建业壹号城邦三处人防工程调研检查安全工作。

每到一处,张军旺都详细询问管理单位人防工程消防等安全设施日常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察看人防工程内部安全监控系统和应急照明、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室人员值班、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

张军旺对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临近春节,正是举国欢庆的时期,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一丝不苟保安全、防风险、守稳定。二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通讯畅通、设备可用,遇到火情等险情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避险措施能够及时落到实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从现在开始,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跟进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日常要备齐备足消防等保安全器材物资,不断完善人防工程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不发生来自人防系统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