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轮播图
铭记历史,警钟长鸣——许昌市人防办扎实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9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恰逢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许昌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人民防控指挥部点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人防专业队演练和人防宣传等系列活动。

一是试鸣防空警报。9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人民防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宣布“许昌市2021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开始”的命令下达,全市所有防空警报同时鸣响。此次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3种信号,共鸣放31分钟。

二是召开点验会议。在拉响防空警报的同时,人民防空指挥部召开点验会议,旨在检验指挥部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扎实推进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有效落实。指挥部点验按照实兵实职的要求,各成员单位全部参加,通过点验,让各成员单位明白自身职责、找准战时位置、熟悉指挥流程,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组织指挥能力,切实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

三是组织演练活动。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组织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人防专业队演练活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对于提高战时生存能力,支持战争和保存战争潜力具有重要意义。演练主要有消防救援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和抢险抢修专业队参加。通过演练,锻炼人防专业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