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宣传
关于进入人防工程的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2 1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平时要熟悉人防工程的入口,灾难发生时, 携带好装有必备食品、 物品、照明器材、 防护器材等物资的应急包, 在工作人员疏导下, 迅速、 有序、 安静地从口部进入工程。

在工程内无灯火时,一律靠右侧通行,用右手探摸墙壁行动。若遭毒剂或放射性污染时,穿着防护服装及用具进入工程,要在人防工作人员指导下,经过洗消、通风、排毒后,方可进入工程掩蔽室,不得擅自行动。

进入工程后要服从命令,按指定位置坐卧,不随地吐痰和大小便,残余食物和腐烂物品要密封存放。保持安静,减少剧烈活动,禁止吸烟,尽量不用蜡烛等明火,以减少氧气消耗。不得擅自启动人防工程设备设施,以防造成事故。在敌人实施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袭击时,人员不得出入人防工程,防止外部染毒空气和放射性物质被带入人防工程。

同一时间只能打开一道密闭门,染毒服装、装备应脱掉并放入脱衣间的密闭袋内,人员经洗消、更衣后再进入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