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宣传
如遭遇空袭时,正在居民楼或办公楼的你该如何正确防护?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4 13: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空袭突然来临时,你正在居民楼(家里)或者办公楼里,听到爆炸声后,要第一时间判明爆炸的方位、地点,并迅速采取相应行动:

1、如判明是所在楼房遭袭爆炸、起火时,应立即关闭煤(燃)气,切断电源,迅速疏散到指定的隐蔽位置。如果通道被阻,应立即在墙根、墙角、桌下、床下卧倒,用头盔、被子、枕头或塑料盆将头部盖住,要避开玻璃窗、高架、吊挂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如果发生火灾,立即用淋湿的被装裹身或湿毛巾捂住口鼻,从防火通道、楼梯弯腰冲出火区,高层楼房里的人员不可使用电梯,不要向阳台跑,尤其不可从楼上往下跳。

2、如判明是周围楼房遭袭爆炸时,要准备好个人防护的必备物品,不要盲目乱跑,根据要求疏散到指定位置。

3、如判明是远处楼房遭袭爆炸时,要尽量保持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注意收看电视、收听广播,了解信息,切不可盲目前往事发现场围观、探视。

4、在油库(燃气站)、加油站周围的居民,要保持更高的警惕,一旦判明油库(燃气站)、加油站遭袭时,应立即按指定位置和线路迅速疏散隐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