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清廉锦囊】为什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求全党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6 11: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什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求全党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之于政党,堪称生死攸关的生命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全党每一个同志态度要非常鲜明,立场要非常坚定,行动要非常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因此,2018年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在政治纪律一章中,开宗明义在第四十四条规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的,应当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通过纪律约束,保证全党步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