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持续开展助企活动 护航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19 21: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通过宣传讲解人防惠企政策、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政务服务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人防惠企政策知晓度,推动人防惠企政策有效落实,拓宽与企业开展交流的渠道,及时收集企业反馈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机制提供保障。”近日,市国动办开展人防行业惠企政策宣讲交流活动,推动各类惠企利企政策落实落细。

企业兴,则经济兴。一年来,市国动办根据市委、市政府《许昌市2023年“万人助企”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万人助企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帮扶企业和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开展工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持续开展常态化工作、落实“双十工作日”制度,努力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根据《许昌市万人助企活动工作机制》,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将万人助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专班成员深入企业一线,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惠企政策,研判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难题,积极协助问题办理,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双十工作日”纾困解难。严格落实“双十工作日”制度和工作日下沉机制,推动助企干部下沉联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专班走访企业20余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40余次,召开座谈会3次,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难题,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多措并举精准助企发展。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确立“创新人防工程建设模式,盘活人防工程存量资产,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贡献力量”的调研主题,为许昌经济和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减免易地建设费等费用,切实减轻企业的负担。积极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建立人防涉企政策库,聚集100余家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建立助企群,宣传最新政策、提供咨询和服务,累计发放《人防政策汇编》及《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手册》等资料400余册,确保企业能够真正享受到政策的红利。组织县级干部到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走流程活动和“陪群众跑一次腿”活动,并回访办事企业。一年来累计开展活动11次,回访企业20余家。

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建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实政策,切实把惠企政策转化为竞争优势和现实生产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