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组织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102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21 2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国动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大力营造创建“五星”支部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下午,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柏青以《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 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谷柏青在党课中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进现代边海空防建设。”为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指明了方向。国防动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后,既要接续落实好人民防空的“既有职责”,又要谋划落实好国防动员事业的“全新篇章”。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科室设置和人员配置都进行了调整,各项工作和人员都处于调整磨合期。面临新要求、新职能、新形势,必须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具体抓手,引领和保障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谷柏青在讲课中,对“五星”支部的具体概念、评选标准和考评办法再次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全市“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和我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指出了我办“五星”支部创建的优势和薄弱环节,就如何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从“高位推动抓落实、服务大局抓融合、业务工作出亮点、转变作风促提升”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谷柏青在党课中强调,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向来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真正干事创业,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就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思想状态,“日事日毕”的工作常态,“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以机关党建示范点和“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为主责使命,迭代推进机关党建示范点和“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国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