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谱新篇——热烈祝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4 2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

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政协第八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殷殷重托,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履职尽责。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风云激荡,春华秋实。回顾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履职的6年来,我市和全国人民一道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了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崭新篇章。特别是2021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发展与民生,科学应对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实现了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产业结构加快调整,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出彩答卷。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付出与奉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引领有高度、建言咨政有深度、推动发展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在许昌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的启航之年,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新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要加快“五个强市”建设,闯出许昌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必须做到万众一心、拼搏奋进,知重负重、克难攻坚;必须紧密团结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凝共识、聚合力;必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激发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

风雨同舟共奋进,凝心聚力谱新篇。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面对新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踔厉奋发、昂扬竞进,加快再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