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以实践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1 2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实绩是最有力的见证。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要以实践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以实践实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回望来路,事非经过不知难。展望前途,担当实干闯新天。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顶住了超出预期的压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答卷。当前,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新任务,更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许昌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尺璧非宝,寸阴是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时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交织繁重。全市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今年工作最好结果,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要抓好疫情防控,以科学态度、科学判断、科学措施应对风险挑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全省50条具体措施,主动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加快经济恢复,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深入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明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要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加强市场稳价保供,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实打实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要做实明年谋划,密切关注上级政策走向,科学谋划、深度谋划、系统谋划,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关键举措,确保明年经济发展强劲起步、高位开局。要全力抓好换届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和“十严禁”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学在前、走在先、干在实。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发挥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聚心聚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宏伟蓝图催人奋发,伟大征程始于足下。让我们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勇担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重托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