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稳就业保民生,上半年成绩单亮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5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实体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就业压力陡然上升,居民增收困难加大,民生保障难度增加。针对突出问题,各方面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置于突出位置,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推进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全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居民收入,确保民生保障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成效不断显现。

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54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59.5%。

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回落。4月份受疫情冲击影响,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一度攀升至6.1%,5月份以来城镇调查失业率改变前期走高态势,连续两个月回落,6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就业主体人口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5%,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外来农业户籍人口失业率为5.3%,下降0.9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63元,同比实际增长3.0%。其中,农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际增长4.2%、1.9%。

民生补短板投入不断增加,民生保障兜底作用持续强化。

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教育、卫生投资同比分别增长8.0%、10.0%、34.5%,增速明显快于全部投资;全国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同比名义增长5.6%,快于全部收入0.9个百分点。

来源:求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