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奋战三季度 夺取“全年红”——一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30 17: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天紧锣密鼓的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后,7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系统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跑出“加速度”、夺取“全年红”。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和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顶住了超出预期的压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发展答卷。

项目建设是稳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在为期两天的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各地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储备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培植产业生态,项目建设之“进”正在支撑起经济发展之“稳”,转化为追赶跨越之“基”。

这段历程极其艰难、极具挑战、极不平凡,也再次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有力有效的,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

当前,许昌正处于经济发展的爬坡过坎期、深化改革的克难攻坚期、稳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既要看到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又要看到许昌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的态势没有改变,还要看到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让许昌的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综合竞争优势等更加凸显,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尤须努力。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能否全面完成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紧盯既定年度目标任务,继续一天当作两天用、咬定目标不放松、加油加力加速度,不断巩固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