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许昌:万人助企持续深化 联乡帮村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2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坚持思想不松、人员不散、机制不变、力度不减,长效推进、深化拓展,全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是我市服务企业、关注基层的重要方式,为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了《许昌市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和《许昌市2022年联乡帮村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了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按照“双十工作日”制度,每月10号,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等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进企业、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双十工作日”调研活动,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收集涉企问题113个,已全部转办,办结问题66个。同时,积极落实《许昌市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若干政策措施》8个方面25条举措,有针对性地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为强化要素保障,今年我市已开展产销对接活动21场次、产融对接活动19场次、产学研对接活动35场次、用工对接活动21场次、政策对接活动13场次、专题培训3场,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联乡帮村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总要求,联乡帮村机制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市先后下发12个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以帮联责任落实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到实处,激活基层工作“神经末梢”。市活动办联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充分运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发挥帮联优势,落实帮联责任。同时,下发《关于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双战双赢。

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帮联优势更加彰显。全市2737名联乡帮村干部下沉一线,对联系点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实现乡乡有台账、村村有清单。截至目前,全市排查“清脏、治乱、拆违”问题近31万条,整改率93.5 %;排查出2000多亩适合“增绿”地块,已超额30%完成栽植,许昌绿化品质得到提升。

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为长效机制,我市将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赋能增效、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