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整治“窗口腐败” 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9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提升人防服务窗口整体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许昌市人防办开展了“窗口腐败”整治专项行动。

提升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许昌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窗口腐败”问题治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窗口腐败”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加强思想引领,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办专题开展杜绝“窗口腐败”问题学习专题,加大对“窗口腐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力度,通报“窗口腐败”典型案例35起,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谈心谈话、廉政提醒、签廉政承诺、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划红线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针对人防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廉洁自律、制度落实、工作作风、便民服务等五方面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存在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和容易滋生腐败的廉洁风险点,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