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许昌市人防办组织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3 2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案卷管理,许昌市人防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市办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及所有行政执法人员,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重点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和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串讲,对《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河南省人民防空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清单》进行了传达学习。执法案卷评查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办法》、《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和《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等文件规定,对执法案卷合法性和规范性进行评查。

通过开展执法人员培训和案卷评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规范了行政执法案卷正规化管理水平。下一步工作中,市人防办将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立足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责任感和事业感,推动人防系统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