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防汛救灾——许昌人防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5 21: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来,我省遭遇持续强降水,严重危害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许昌市人防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闻“汛”而动,勇挑重担,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应急支援工作。

市人防办党组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孙明慧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战备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扎实开展汛期全市人防工程摸底排查。

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全力以赴,对全市人防工程防汛物质和器材进行检查,尤其是对老旧工程进行高密度汛期排险。目前已巡查125处结建工程,22处早期人防工程,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7处。

市人防办按照省人防办跨区支援命令,筹集10套抽排水器材奔赴郑州参加救援。

许昌人防应急救援队(汉风救援队)出动队员52人、携带皮划艇3艘、冲锋舟1艘、救生衣150件等救灾物资连续转战郑州、鄢陵、长葛、新乡参加抢险救灾。

市人防办将办公楼作为救援物资转运地,并协助市慈善总会搬运救援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