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4 1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防工程监督管理,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确保人防工程战时功能不受影响,6月6日至14日,许昌市人防办组织执法人员对16家企业进行了抽查。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全市人防系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现场记录等方式进行。执法人员对照检查事项对防护设备和通风设备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耐心进行指导整改,现场讲解示范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管理注意事项,并对建设单位、物业单位及业主进行了人防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按照依法行政、廉洁执法的要求,佩戴执法证,使用执法记录仪,做到了礼貌用语、文明执法。

通过5天的集中抽查,对个别工程项目有防护设备生锈、掉漆、丢螺栓、门扇无法启闭等问题,要求使用单位安排专人立即整改;对擅自拆除战时通风设备的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先行警示提醒并登记在册,对不按照要求整改的,将依法处理。